Custard pie TART 07082010

 

老實說,做Tart 是我其中一個有點懶的點心項目。我喜歡吃tart, cheese tart, quiche, chocolate tart 等我都很喜歡。但一想到要放入盤的那些步驟(打成糰也不是一個問題。)我就真的懶起來…

所以我做了一個dough. 雪後就一直躺在雪櫃,懶得拿出來把剩下的步驟都完成。

 

這個是孟孟夫人的tart 底配方,我改了一點點,是按自己需要來改的。

唯一問題是,看著做出來的dough, 我在想,我真的可以做到如孟孟夫人說的那麼多個tart mould 嗎?看來不像啊…

 

Anyway, 我還沒有開始做,dough 仍然在雪櫃,我先把配方打出來,當個記錄,做好後就再補吧!

 

Cake flour 75g

Wheat flour 75g

Sugar 20g

Butter 75g

Egg 60g (the best is 40g, but I made mistake with adding 20g extra therefore I need one extra T of wheat flour)

 

Place flour and sugar into a big bowl. Add in cold butter and chopped by knife. Then you can use hand to rub it together. Add in egg to form dough.

Freeze it at least 30 minutes.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25.JPG

 

Cake for custard cream 01082010

 

這個星期還是一樣沒有外出。雖然在家熱。但要我一個人在家的話要開冷氣,不是到晚上我還不願意開呢。

一來冷氣電費貴,二來這樣真的不環保嘛!

要涼,倒不如到商場涼就好。

但我在做點心,沒法涼的啦。所以還是乖乖做點心呢。

 

因為上次買了custard cream, 一般還沒有想到用什麼才好。想著想著不如伴蛋糕吃,所以就選用了紐西蘭美女的家那個配方啦。

看名字,應該是叫”BUNDT CAKE”喔!

 

我用了SILICONE 花花模子和2MUFFIN SIZE

材料真的有夠簡單。

有點像在做POUND CAKE一樣。

 

Butter 60g

Sugar 60g

Egg 2

No sugar yogurt 2T

Orange juice 1pcs (around)

Cake flour 3/4 cup

Bp 1 1/2t

 

Beat butter with sugar

Add in liquid and mix

Add in flour type

180C 20mins

 

吃的時候我試試單吃,味道可以。不過不夠鬆軟。如果軟一點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配上CUSTARD 呢,香香好味道。

但…好像用的量不多喔!

而且還滿HEAVY的,吃一個小的配HOT MILK TEA 後也就差不多飽了囉!(早餐啦!!)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77.JPG 

 

cranberries and raisin muffin 25072010

 

在查查的家找到的,也是獨角仙的配方!

這次做了16pcs only。真搞不懂為什麼上次做chocolate 的可以做到有22pcs 哈哈!

 

Anyway, 我把bread flour 改用了wheat bread flour, 因為剛好 90g,可以用光。(這天真好,用了corn butter 又用了wheat bread flour。雖然我家還有一大堆就是了。)不過還是可以keep going的嘛!

不過可能因為wheat bread flour 需要用到多些milk 而我沒有多下,所以我覺得乾了點,不及上次chocolate 的好吃!(那次真是每一個吃到的人都愛喔。)

 

而且我找到了一包cranberries, 又懶得去把dried dates 切碎(不過我就磅好了…)所以就用了提子乾補剩下的。


corn butter 100g
sugar 60g
egg 2pcs
cake flour 130g
wheat bread flour 90g (i have 90g and therefore i have used wheat one)
bp 3g
salt 1g
no sugar yogurt 60g
milk 40g
honey 60g
dried cranberries 50g
raisin 50g
 
做法不用說了吧。跟一般的一樣的!

 

吃起上來呢…味道跟香味就ok了,只是不夠濕潤,乾了點!

如果多加一些milk的話就很好囉!

應該用frozen blueberries的話,多了濕潤的,可惜我沒有也就罷了!

反正,做點心隨心所慾就好啦!
 

 Cranberry Raisin Muffin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C00016.jpg

 

Almond cookies 20062010

 

星期六下班,特地逛了great。我很喜歡這些西式的supermarket。感覺很好。

這次還給我一個大surprise呢!

不知道為甚麼,很多France, Australia, 的食品和herbs等都很便宜!有日本味噌也只是$5(不過可惜聽說被員工會打包走了。)我很想多買些,不過因為滿重,所以我唯有選一些就算了。心想,希望星期一還有賣吧!

 

其實這次的目的都是想看看有沒有牛油賣。現在這類產品都賣得super 貴!尤記得上次因便宜買了一堆牛油,當然特賣只要$9.9,原價也只是$16.9, 現在同一款要賣$21.9。還是特價的。天啊?!這是什麼情況啊?!

 

所以這天在great看到president 低鹽牛油賣$21.9, 心還是有點傷傷的。不過想到有些是特賣還要$22的我就覺得應該買下手了。所以,我只是帶了一條!哈哈!

付錢的時候說應該是$42.8。不是吧?還好我請cashier 替我查一查。坦白說,這樣的價格我情願不買了!

還好,是21.9沒錯。

好用的話,星期一去多買些吧!

 

其實這個cookies 我是用來做給爸爸節用的!反正因為有almond在,也可以用光光吧!不過,好像還有剩呢

 

這個配方是Lonely Space的。我沒有大改動過的。 多半也會改一部份的低粉為wheat flour呢!

 

50pcs

 

Cake flour 190g

Wheat flour 30g

Sugar 70g

Salt 1g

Butter 100g

Egg 1

Whole almond 100g (if you have sliced almond, you can use)

Bp 1/4t

 

Mix butter with sugar

Add in egg

Add in flour

When dough is almost formed, add in almond

Shape and wrap it

Freeze it till firm

Sliced and 175C 25mins

 

媽媽說這個滿的。我說是嗎?因為我覺得這個味道很香,哪管是不是酥味!哈哈哈哈!

 

做出來後效果很好呢。果然是President啊。呵呵呵呵!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68.JPG 

 

Chocolate muffin crazy hot 18072010

 

天氣實在太熱,老實說,現在真的沒了做點心的心情,因為實在太熱了!!

試想想32C還要開焗爐的話,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但星期天,parents 外出了我留在家,既然看到雪櫃有很多材料,有Japan yogurt, Japan corn butter, bread flour, cake flour, coco powder, chocolate 不在話下。只是沒有milk, 沒關系,用Japan 荳奶吧!

 

配方是獨角仙的,個個都讚好的!

不過,我減了糖至50g. 因為一向我會減,除非實在太少。又或是,我用多了別的材料。這次就是後者。

我用了caramel chocolate,應比一般所用的chocolate 為甜,所以我就不用這麼多糖了。

這樣也可以用光一些chocolate 呢!

而且,這個chocolate salt caramel chocolate,相信我,加了點鹽的 chocolate 真的會吃得出chocolate 的味道。所以我也沒有另外下salt 囉!反正都有了。

就如前面說我用了荳奶,味道像是麥精一樣 那個我從小喝到大的。沒有用到cream, 因為會很胖。但因為奶液體量多,所以我只是用了75g就算了。用cream 的話是100g的。

Yogurt 是我在apita 買到的。是日本產品。無糖的,所以帶些酸酸的味道。

 

牛油呢,因為想快點做好,所以我用了corn butter ,一樣是日本出品的。沒什麼corn 味道,吃起來口感很soft,但又不會滯。所以我還買了幾好盒呢。(現在那間supermarket 又變得超貴了…)超軟,拿出來不久就可以用了。

 

就這樣看來,好像很多都是用了日本產品喔!

不,蛋不是。Flour 不是。Coco powder 不是。

 

23 muffin size

 

Corn butter 100g

Sugar 50g

Honey 90g (I feel like it is syrup instead of honey!)

Egg 2

Cake flour 100g

Bread flour 130g

Coco powder 35g

Bp 1 1/2t (5g, according to the receipt)

Yogurt 100g (no sugar)

Wheat milk 75g

Salt caramel chocolate 80g chopped

 

步驟不算是很easy,不過也不太難就是了。

 

Butter + sugar + honey 打發 (不用怎樣打,拌幾拌就ok)

加蛋

倒一半粉 + 1/2 yogurt + 1/2 milk / cream, 用刮刀拌

我懶沒有過篩有點粗所以我還是用了打蛋器打了一會

加入剩下的材料

差不多不見粉時可以加了切碎的chocolate

入模 180C 20mins

 

應該加滿一點的,這樣了看起來應該漂亮些。

甜度我覺得夠了。

我想,下次要開party 做小點心的話,這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我有yogurt 要用的話! XD

 

這個小蛋糕很受歡迎喔。每個吃到的朋友都覺得好呢!

心想,如果這個小蛋糕可以賣就好了!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