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57.JPG

Big challenge coco chiffon 14112010

 

做了2Pana Chiffon…雖然還有Pana Sugar 剩,但還是停一停就好…

但又想做Chiffon (現在我覺得Chiffon是應該不敗的點心!)所以看到 A Moon Coco Chiffon,心思思又想試一下…

 

配方很特別的,不如之前做的蛋黃加糖打至fluffy,這只是混合就OK。但首要的是coco powder 要先加入油拌勻加水。

除了沒有做Bathing 之外我所有的步驟都按著原配來做。我擔心因為自己第一次做會有失誤消泡所以我加了丁點的BP。效果也真的不錯。

但是配方中要用到的Rum 我沒有,只是用很ConcentrateRum,所以就將就著用了2t,水的部份多加一些。還少了10g 糖份。

只是有頂部的小部份焦了點。但脫模的時候很軟的。雖然我還沒有吃過,但看樣子(不計焦的小頂部)應該還ok吧!

 

做了2 4” 和一個Chiffon紙模。大概3只日本蛋就做出這樣的Portion,對一個星期做一次點心的我來說就足夠了。

唯一的問題是很多時候要求只要3只蛋黃卻要4個蛋白,我不想多出一個蛋黃卻用不著。所以我多半只用3個全蛋。往往都OK

雖然我想買貝印大Chiffon模…但因為已有小小的模而把想法停了下來…

 

Coco chiffon

 

材料:

 

jp egg 3

 

 

先把油和coco powder 混合好,加入水。

然後加入蛋黃。加RUM酒。

蛋白加55g糖打至硬發。

先加少部份蛋白泡入糊,加入已過篩的粉類。

粉和蛋白泡交錯加入。但小心,不要拌太多,會消泡的。

170C 30mins 後轉160C 5mins

 

分了一些給大表姐,因為她現在不能吃tea / coffee related 的食品,所以只可以選擇做chocolate…表姐說很軟,texture 很好,只是不夠甜…

難度是因為我減了10g 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