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cookies for xmas 26122010

 

這也是聖誕送人的點心之一。很久沒上菜!哈哈!因為實在很忙。忙不下來的時候,就病了起來。整個人懶懶的,都沒精神去做點心…

不過在成糰的時候效果一般,所以早幾天被我丟在雪櫃去~ 見剩下的盤子有位置,又真試試看

,效果還不錯喔~

配方在琦橋媽媽那邊找到的。

 

這個配方用到的茶包是Fair Trade的。基本上在價格上許可的話,我都會選購一下這些產品。UK的有很多的,但我發覺買的就不算多。

這次我也是因為價格很吸引,所以我也買了呢~

配方是要加入茶包的茶葉的,我還擔心會不會茶葉太大(這我也試過了,感覺不是很好)。還好這次買到的是差不多成了茶粉狀。所以泡起上來、打糰上來效果也真的很好。

不過,原配方是說冷藏後分成小塊。我懶,就只是一大糰冷藏,結果變成了一部份碎碎的。一度過以為是應該要加蛋但自己忘了…

最後是自己分成小塊壓平就焗了。Lucky 的是,味道不賴。Yeah~

 

喜歡甜的,可以多加一點糖喔~ 我自己就覺得OK了。不用加。

 

還有一點,就是原來我用光光家還的butter了! Wo! 這個聖誕真忙!

 

Fair trade tea bag 5

Milk 4T (我用了日本奶。夠香嘛。)

Butter 280g

Sugar 160g

Salt 1t

Cake flour 480g

Bp 1t

 

做法:

1.       先把茶包剪開取出茶葉用牛奶準30mins (我泡了1hr還多些…)

2.       butter 先加sugar 打起

3.       加入1 (茶葉和奶一併加入)

4.       +salt

5.       +粉,不規則的拌

6.       用保鮮紙包好,造成長形。冷藏。

7.       用時取出切片,180C 15-18mins 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