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cookies 25 December 2007
 
別誤會, 不是薑餅啦..
我買了禮物給我爸媽後就想到做小點心, 而且我想做薑餅的但一直都不夠時間[要冷藏要印模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我就找配方囉. 這次在自己印好的配方裡找到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就試做囉.
看完燈飾回家都已經差不多一點了, 準備一下自己的事又拖到2點多, 結果, 做好點心洗完澡包好禮物都已經是凌晨5點多了..那我應不應該睡呢? 7點多又要上班了..
當然最後我還是小睡一回啦..不過就算睡了我上班還是忍不住睡著..
配方經修改, 不好意思忘了出處, 好像是Cookery Family.
 
小碗曲奇
 
材料: 大約50片小型的
 
牛油 50g
50g
2/3 *
高粉 + 低粉 110g **
乾豆渣 10g
 
做法:
 
1.      先把糖和牛油打勻 [我不想太吵所以只用了手打]
2.      加入蛋
3.      加入豆渣和粉類
4.      成糰後放入冷藏約15分鐘
5.      取出後分成小份搓圓用手指頭壓出一個小碗形
6.      180C焗約10分鐘轉160 – 170C 5分鐘
 
PS*: 這次我用的蛋是很小型的, 這是我爸拿回來的..所以下了蛋黃之後都不能太成糰所以我就多加了蛋白, 如果用大蛋的話應該只用蛋黃就可以了
PS**: 這次我的低粉用光了, 只有25g, 所以我就只好用高粉啦. 也不能用自發粉嘛. 我家的粉真的越來越少囉呵呵呵呵
PS: 這次焗起上來聞到香香的牛油味而且有豆的味道哈哈哈哈!! 我用的不是牛油啦, 因為實在太貴了, 記得買的是$10.XX, 之後就是$13.XX, 後果是$15.XX! 現在是$16.XX!!天啊實在太過份了吧!! 現在我用的是我爸拿回來的人造牛油, 查看過了, 飽和脂肪沒有其它人造油那麼多 [那就是說菜油絕對比不上的!!] 而且這種人造油的味道跟真的牛油很像!! 所以做點心給爸媽和好友的話我都會用這種, 菜油囉..就用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