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thday cake for Sa 

舊文一篇!沒法子!給我發現我忘了這篇呢!其實…我發現我還有滿多沒貼的!暈…沒關系,慢慢來!哈哈

Sasabd banana chocolate cake 31012010

 

很快又一年,又是差不多要團年活動開跑的日子,每年這個時候也代表著我的好朋友生日囉!所以,我們多半每年這個時候也會會一會呢!

既是好朋友生日,我當然要做蛋糕好好慶祝啊!

但因為我們外出品嘗haagen dazzen ice cream fondue,所以蛋糕一定不能雪的。這時候,腦海就想起了Vanlily banana chocolate cake 囉! (又簡單又可以用材料,又保證成功的一個蛋糕!)

所以早在星期五就趁supermarket 便宜的時候買了幾只香蕉。

真好!6pcs / $3 。很便宜呢!

其實只要用到一只,不過我看到香蕉胖胖的,很可愛!就忍不住買一些回來了。

 

這次也是用Vanlily 的配方,這個蛋糕我做了幾次了!都一樣可口!我覺得這個蛋糕送人真的很適合呢!

不過,因為知道朋友不是一個絕對的 chocolate lover 所以我就暋了部份用milk chocolate 。只是用了1/3 dark chocolate. 味道應該不夠香濃。但對於一般的人的話應該都可以了!

 

這次只做了 6” 呢!

 

Dark chocolate 20g

Compound chocolate 40g ( or milk chocolate)

Egg yolk 2pcs (40g~)

Sugar 2 1/2T (40g~)

Egg white 2pcs (?g)

Cake flour 10g

Drinking chocolate (luxury chocolate from Whittard from UK) 30g You can use coco powder.. as you like.

Cream 3T

Whole milk 1T (my cream is in solid stage..so i have added extra milk)

Banana 1

 

先把chocolate 和牛油溶化。

同時把蛋黃和糖隔水打至發白(我的還是有帶點黃。只是一點點!)

先把cream 加入蛋黃糊中。太乾的加牛奶。

加溶化的chocolate 牛油

加入過篩麵粉和可可粉

蛋白和糖打起至企身,分三次加入。

 

180C 25 - 30mins

 取出後完全放涼,除去底紙,灑上糖粉。

 

這樣,就完成了囉!是不是簡單又好吃吧!

nice!

我還找了一個盒子,貼上我愛的chip n dale。還找了繩札起來。哈哈,我自己就覺得不錯啦。而且…這些都是重用的!很環保!呵!真的!要支持環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