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8.JPG 

 

Chocolate muffin crazy hot 18072010

 

天氣實在太熱,老實說,現在真的沒了做點心的心情,因為實在太熱了!!

試想想32C還要開焗爐的話,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但星期天,parents 外出了我留在家,既然看到雪櫃有很多材料,有Japan yogurt, Japan corn butter, bread flour, cake flour, coco powder, chocolate 不在話下。只是沒有milk, 沒關系,用Japan 荳奶吧!

 

配方是獨角仙的,個個都讚好的!

不過,我減了糖至50g. 因為一向我會減,除非實在太少。又或是,我用多了別的材料。這次就是後者。

我用了caramel chocolate,應比一般所用的chocolate 為甜,所以我就不用這麼多糖了。

這樣也可以用光一些chocolate 呢!

而且,這個chocolate salt caramel chocolate,相信我,加了點鹽的 chocolate 真的會吃得出chocolate 的味道。所以我也沒有另外下salt 囉!反正都有了。

就如前面說我用了荳奶,味道像是麥精一樣那個我從小喝到大的。沒有用到cream, 因為會很胖。但因為奶液體量多,所以我只是用了75g就算了。用cream 的話是100g的。

Yogurt 是我在apita 買到的。是日本產品。無糖的,所以帶些酸酸的味道。

 

牛油呢,因為想快點做好,所以我用了corn butter ,一樣是日本出品的。沒什麼corn 味道,吃起來口感很soft,但又不會滯。所以我還買了幾好盒呢。(現在那間supermarket 又變得超貴了…)超軟,拿出來不久就可以用了。

 

就這樣看來,好像很多都是用了日本產品喔!

不,蛋不是。Flour 不是。Coco powder 不是。

 

23 muffin size

 

Corn butter 100g

Sugar 50g

Honey 90g (I feel like it is syrup instead of honey!)

Egg 2

Cake flour 100g

Bread flour 130g

Coco powder 35g

Bp 1 1/2t (5g, according to the receipt)

Yogurt 100g (no sugar)

Wheat milk 75g

Salt caramel chocolate 80g chopped

 

步驟不算是很easy,不過也不太難就是了。

 

Butter + sugar + honey 打發 (不用怎樣打,拌幾拌就ok)

加蛋

倒一半粉 + 1/2 yogurt + 1/2 milk / cream, 用刮刀拌

我懶沒有過篩有點粗所以我還是用了打蛋器打了一會

加入剩下的材料

差不多不見粉時可以加了切碎的chocolate

入模 180C 20mins

 

應該加滿一點的,這樣了看起來應該漂亮些。

甜度我覺得夠了。

我想,下次要開party 做小點心的話,這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我有yogurt 要用的話! XD

 

這個小蛋糕很受歡迎喔。每個吃到的朋友都覺得好呢!

心想,如果這個小蛋糕可以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