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誕香蕉蛋糕 11072010

 

天氣實在太熱。老實說,熱得我現在很懶去做點心。一想到要開著焗爐,我就差不多想放棄。

這天因為好像不做的話就又要多放一個星期,所以我還是提起工具去做我的點心。

我原本是想做grey tea chiffon,可是milk 壞掉。不做。

Chocolate cookies的話,butter 應該會軟得太過份。不做。

麵包,趕不及。不做。

那做什麼好?

 

看到muffin 那一類有Cecilia 的香蕉蛋糕,覺得滿easy 的就做這個了。

先把2只蛋和2t糖拌勻。這時我還多加了1T honey. 反正不用白不用吧!

加了後,加入40g oil。什麼油也可以。我用的是韓國的corn oil。反正有。

拌後就加了mashed 好的香蕉。我用了一只。因為爸爸帶了3只回家。我現在實在不喜歡買banana。所以也少有這類點心。

Ok後就加入120g cake flour 1 1/2t bp。我懶,沒有過篩的。

不見粉粒時就可以加入chocolate chips or nuts

我改用了白樺樹chocolate 2粒牛奶糖。原因?因為我有囉!現在太熱糖都快要溶化。太可怖。

 

然後呢,入muffin (我剛好做了8個。) 175C 25-30

 

成品剛做好時吃下去軟軟甜甜的,味道也ok。只是樣子不太好。

但隔了一天按下去時覺得滿硬的。發生了什麼事呢?還沒有吃,難下判斷。

不過,我還是想試別外一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