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her's Day Mango Cake 

 

Mango mousse cake for mother’s day 09052010

 

這個媽媽節很難忘,因為這天過得並不開心。

因為婆婆的一些事,這一年來我們Whole relationship 變得很差。所這一關節點上就可以看出誰是真的關心自己母親,誰是那個PK份子。

 

不過就是因為這些討厭的人,令到我們一家人實在很累。我相信,一些和我們一樣的relatives 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加上由梁大姑所說的話,加上生活中,relationship中和工作上的不快。

坦白說,it drives me crazy

活得並不是很快樂。

有時我會想,其實要自殺的人,簡簡單單的跳下去。其實也不是難事。(我並沒有自殺的傾向。只是突然想到這一點而已。不用擔心。哈哈哈哈哈。)

而這麼的一天我還失去我心愛的control pen。每樣東西也要左遷右就,一下子情緒爆發。我相信跟我生活了20多年的媽媽也沒有見過。

但忍了很久,我也沒有想過。就在這麼一點,爆發出來。

從不知什麼時候我就學懂去收藏這些情緒。因為我覺得,這些都是我的事,不麻煩別人就好。所以很多事我會吞下。

但就這麼的一天,爆發了。跟火山爆發一樣的突然吧?

 

星期天是母親節,也許是大家的心情都不好。坦白說我也不太明白我媽媽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什麼。總之,一整天下來,我們都沒有說多過20句話。最可憐的應該是我爸爸了。有時候他會很無辜的受我的氣,當然有時是來自媽媽的。

我聽到他問了多次去哪都得不到回應,那一刻的感覺是強烈的。覺得他滿無辜和可憐。當然可能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我不知道。但就是覺得到底怎麼了,家不成家的感覺。

 

晚上就好了這麼一點點。起碼看電視有話會說。

 

我知道,這一年大家都不好過。我sacrificed 了不少,媽媽也是,爸爸也是。

 

我真的希望,my life is returned. I miss those days in UK, while the time I met them in Hull train station.

我只希望,我家是快快樂樂的。

 

雖然是不快,但我還是堅持做蛋糕給媽媽。

一個節日一個蛋糕,是我對自己的一個承諾,也是因為我喜歡烘焙。雖然我不會把它變成我的職業(有可能嗎?)但作為一個habits倒不是難。

 

剛過去的一天,就讓它過去吧。願我們以後的母親節都是快快樂樂的。

 

這個mango mousse cake idea 是因為爸爸之前買了一堆mango店用的可能到了後來卻沒用到多少。所以我就想不知做mango cake 好了。

配方的cake base 是來自cutiebun的。我對sponge cake 一向都沒有信心,這次也是一樣。不過chiffon cakemousse cake 的質地不同我也沒有這樣做。所有還是乖乖的做sponge cake吧。

 

因為擔心浪費蛋所以我沒有用到Japan 蛋,只是用了china 蛋。

而且也許是我的拌法不好,油都沉在底了。

一開始打蛋也打得不錯的,不過一下粉就滋滋滋的消光。唉。

 

做出來的沒有我想的軟。而且有點油。不過,只可以算是40分吧。是我的問題。

 

以下是我的配方,我把原配方的3/4量用。

 

謝謝cutiebun提供配方啊。

 

Sponge cake

6” + 1 x 4”

 

Egg 3

Sugar 56g

Cake flour 67.5g

Oil 22.5g

 

做法:

  1. 蛋先用打蛋器打至起泡
  2. 加入糖。打至發成2-3倍大,顏色變淡黃。用麵糊在面畫8字後都沒有消失就為OK
  3. 先篩好粉,分2次加入。小心拌因為很容易就消泡的。
  4. 加入油
  5. 入模180C30分鐘。(我覺得有點少,下次要用40分鐘。)

 

Mango mousse 的部份是來自Angel。因為我家剛好有mascarpone cheese French crème。所以我當然是用這個。

唯一問題是,我的crème 不如fresh cream 一樣打得起,所以我就擔心會做出來太扁而最後加了一樣 1 1/2 蛋白打成的蛋白霜。

而且我看一般的6”配方都只用到2gelatin,所以我改用了2片。我想,4片有點多。

 

結果做出來的,還是應該要4片?因為2片的效果有點。唉…不過味道就很好。很清香。不過我用的mango puree 的我自己用刀切切切的。所以還是有一些夥粒。就連面的部份也是呢!(面的部份也是配自別的配方的,一時間記不起來源。哈哈。

我就改了一咪咪的配方。

 

Mousse is copied from Angel.

6” + 1 cup

 

French crème 130g

Egg yolk 1

Sugar 45g

Mango puree 150g

Mascarpone cheese 150g

Gelatine 4 pieces

I have added extra egg white 1 1/2 (left from cookie)

Sugar 1T

Hot water 1T

 

做法:

  1. 蛋黃和糖加3Tmango puree隔水打至糖溶。(我只是用碗放熱水上面放蛋黃打。也沒問題。)
  2. gelatine 浸軟後加入到1。拌至溶化。(我另外加熱10秒。)
  3. cheese 和剩下的mango puree打勻,加入crème
  4. 再加入2
  5. 因為我用的crème 的關系,所以我多做了以下步驟。如你用的是fresh cream,則可以跳過以下步驟:蛋白打至起泡,熱水加糖拌至糖溶。在糖打至起泡時沖入糖水。打至蛋白企身。
  6. 45混合
  7. 蛋糕切片,放入mousse ring,把6倒入。冷藏。

 

PS: 我剛好倒了一個6” 和一個杯子(是從UK帶回來的。我很喜歡的house of frasser)

6”的剛好到模邊。不過因為我放了mousse 圍邊所以也就沒關系。這樣後來做的面也可以放上。

天氣熱,我大概把它雪了5-6小時。

 

Jelly

 

(我把原配方x2,不過沒有改動過。)

 

Mango puree 100g

Hot water 2T

Gelatine 1pcs

 

做法:

 

  1. gelatine 浸軟很加入熱水拌至溶。(我也有加熱大概10秒。)
  2. 加入mango puree
  3. 倒在mousse 面上,再冷藏。

 

完成後,我簡單的用在OK買的Mickey chocolate decoration就算。

很可愛的。其實最吸引我是因為它只售$5.5,很便宜,我當時只想到用來做cup cake decoration。沒想到這樣子大派用場。不過老實說,這些chocolate 的味道,我一向都不是太好的。

吃了2顆。

 

總括來說,對這個蛋糕,我頗滿意。除了蛋糕體。也許,我應該多些試做sponge cake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