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6.JPG

No kneading bread with dried apricot 03072010

 

這天實在太太熱了,我想外出的,但老實說,近來做了大花筒,錢花得夠多。實在應該要省一點。所以最後,我還是留在家,跟我剛修好的notebook 打好關係。讓新新舊舊的都一起好相處。(一黑一白,哈哈多contradict!)

 

Anyway, 自然上次爸爸把breadman bread maker 線收了後,我也沒有用過。因為我不想跳fuse, 當然也不想搞得自己滿頭煙(每次要把很多吃的從櫃子上搬下來後才找到fuse位置,我懶!)

 

那天看到Angel 試做的不用搓的麵包,想了半天,到了下午,好吧!就來試試!

雖然我知道時間應該也滿多的,但我想到我房間的溫暖實在超高,也許放進去發酵的話也許是個好主意。所以在拌好麵糰後包好我就放在很溫暖(應該說是很熱)的地方發。

原是90mins 硬是以40-45分鐘就搞定。

這下子我可是笑不出來!

想也知道要發酵的溫暖有多高,這下子這麼快就可以發到這個程度,也可以想象有多熱了吧?

隨便的拌拌,又丟回去發,這次原是60mins, 我硬是用了30mins

取出加切小了的apricot 倒入模子。又發了25-30分鐘(沒留意了,只是不時入房看看)

 

我用了模子是因為單單放在盤上的話我無法加保鮮紙蓋著。所以我就想到用baking sheet 包座加圍邊,這樣子就不會黏在模子上了。

 

焗好的時候外邊脆脆,不過是因為有wheat 的關系,還是吃到wheat 的味道。我想,下次只用plain bread flour 的話,會不會好吃多點?

 

不過…既然是這麼懶的一個配方,我很喜歡啦!

下次我要加cheese,加pure bread flour, oiled tomatoetc XD

讓我快快樂樂做點心!

 

Bread flour 120g

Wheat bread flour 30g

Yeast 1t

Sugar 10g

Salt 2.5g

Water 105g + 5-10g~

Butter 10g

Dried apricot 40g chopped

 IMG_0603.JPG<-我就是用這款啦。味道也ok啦。就是不知道為甚麼焗好後…差不多都溶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