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布丁緣 
18 September 2007
 
PS: 有近況喔! 不過今天太忙了, 明天POST上來~補喔!

一向我都有麵包情意結
, 不論是英式的方包, Tiger Cheese Bread, Bagels, Ciabatta, Sour Dough, Bretzel..etc, 港式的吞拿魚包, 紅豆吐司, 方包, 咖啡麵包等, 就算連小型老舊麵包店的餐包等, 我都很喜歡.
簡單的說, 我就是一個麵包怪.
給我麵包還是飯, 不用想, 一定是麵包. 當然, 還有一些我不吃的, 倒如炸包, 椰子包, 酥皮包.
總括而言, 我就是喜歡麵包多一點.
所以在開始做點心蛋糕的時候開始, 我就留意做麵包的技術和配方, 一直有成功有不成功的. 可是往往不管做的還是買的我家都有一個壞習慣, 以前都不多發覺的, 可是現在很明顯, 就是吃剩最後的一二片會沒人理會. 沒理由把它丟掉吧, 有時想試試做西多士, 但一想到用油煎的我又不太願意, 加上家裡的朱古力呀, 果仁特多的, 還是做麵包布丁好. 變化大, 又好吃, 而且容易做!
所以這次看到家的冰箱裡開始看到越堆越多的麵包, 肉等, 加上雪櫃裡的蕃薯蓉, Cream, Cream Cheese, Cherry..etc. 我就真的很頭痛, 一想到的就是要用掉它們, 所以這陣子每次所做的都是以用光舊食材為先的. , 人呀, 一旦有了一種興趣就會越堆越多有關的東東..
這次就是按自己喜好, 可是用奶粉調牛奶時記得要小心拌啊, 這次我就是拌得不太好, 真是的..
 
麵包布丁
 
材料: [4Soufflé + 1 小焗盤量]
 
生命方包 5 + 少許
Honey 3湯匙
牛奶 500ml
2
果仁朱古力
 
做法:
 
1.       麵包切成小塊, 放入模中
2.       2倒入模中, 放入朱古力
3.       + Honey混合後加入牛奶
4.       以蒸烤180C 30分鐘
 
這就是我很喜歡的麵包變身術, 秋天了, 吃著暖暖的點心,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