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殺人的蛋糕.. 13 January 2008
 
別被這個標題嚇唬了..不過..想殺人倒是真的..
星期天還沒有光就起床去考試, 這個就不多說了..
晚上就做了個清蛋糕..就是想做黑森林蛋糕吃..可是家裡沒有Cream, 士多啤梨..所以就只做了可可清蛋糕底..
放涼到了星期一晚上, 買了士多啤梨, 可是回到家都差不多九點多, 累了..所以就沒有做. 心想..明天不用上課, 就下班做吧!
星期二..回到家, 慶沖沖的拿出Cream, 洗淨士多啤梨..去了頂, 把轉盤抹刀拿了出來..到飯廳會蛋糕..? 蛋糕少了1/5?!
SHIT! 怎麼會被吃掉?!
這下子我真的是很震驚的, 一下子就是腦子一片空白..
接下來的就是生氣.
因為, 之前都試過了, 好心做了點心她不吃..好吧不做好了..
這次做蛋糕時又做了其它點心..這個蛋糕..是可可味, 我相信她絕對沒有興趣的..
沒想到..其它的沒有吃, 這個卻吃了..而且只吃這一點點!
問題是這一點點就足以令我做不成蛋糕了!!
O,..my god!!!!
還好..我的Cream還沒有打起..只是處理了士多啤梨..不然的話就真的蝕大了..
這個..唯有就當是清蛋糕吃..
士多啤梨..還是當水果吃..各有各吃..
真的氣死我了!!!!!!!!
這次我用了Mars的咖啡瑞士捲配方, 做多出了真的是超級好吃. 不過就是蛋糕..而不是黑森林..
配方作了修改
 
可可蛋糕
 
材料: 6”
 
110g
可可粉 25g
20g
低粉 80g
BP 3g
10g + 40g
蛋黃 2
蛋白 2
 
做法:
 
1.      蛋黃 + 10g
2.      蛋白 + 剩糖打起
3.      , + 1
4.      粉類過篩加入3
5.      分次加入2
6.      倒入模中以170C焗約25 – 30分鐘
 
PS: 雖然這次做不成黑森林, 不過我覺得這個蛋糕也頗不錯的. 下次就用方型蛋糕盤試試看, 這次我真做捲蛋了. 別再阻止我了!!!! 不過就是很醜, 而且應該再乾一點, 也許是因為我用的蛋份量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