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ds birthday ricotta tart 09122009 

Ricotta cheese tart dads birthday 09122009

 

星期五是爸爸生日!

這個愛做點心的女兒…當然要做蛋糕囉!

這次我剛好買到了ricotta,又看到了阿彭的配方。當然是做ricotta cheese tart了囉!

配方基本上沒有改動過。

不過按我有的材料就改了一點點!我見雪櫃還有剩一些橙皮朱古力,就拿了一點點用!

 

另外,我用的是24cm tart (我有滿多模具的,可怎麼用起上來覺得不應用…)

皮有剩我又用了一些cup cake size 的模去做了囉!

Filing 有剩的就倒入soufflé mould 就可以。

焗時爸爸不停說很香啊!小心烤焦!

呵呵!我沒有說這蛋糕是給他的因為我星期四就約了朋友吃飯咩。

媽媽就很聰明的知道了啊…

 

爸爸的生日tart

 

材料: 24cm tart mould + 2 cup cake size mould

 

Tart:

Butter 50g

Margarine 50g

Egg yolk 2

Sugar 50g

Cake flour 200g

 

 

Filling:

Ricotta cheese 425g * original portion is 300g, but I use one whole pot as 425g

Sugar 50g

Egg 3

Flour 25g

Chocolate (I have added in afew)

 

  1. mix in sequence,
  2. pour into the mould
  3. 180C 45 – 50mins

 

很容易做的!我下班回家做好後冷藏tart 皮都不過是19:30。早吃了晚餐20:30 就開工做入模和filling了。

一面焗時就一面做其它的。

真的很簡單!

冬天呢,做tart 就好囉!不用怕butter 會溶!

 

大聲說:爸爸,happy birthday

雖然我沒有買很貴很大的禮物,但送上我覺得合用的。也算是不賴吧~

 

準時11/12/2009 00: 00 我們就吃了這個蛋糕。我真的很飽所以吃的都不多。不過爸爸媽媽一致讚好啊!呵呵!好開心呢!

 

總之大家都快快樂樂就好了!

 

Ricotta cheese tart 0912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