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要努力的cookies 21122009

 

聖誕又到了。媽媽就說要我做一些聖誕節的餅給她送人。我還在想做小蛋糕呢!又可以用一下我的剩餘材料,而且不用造型等步驟!)可是,媽媽說她還是想送餅幹就好。好吧!既是這樣我就做一些basic cookies 好了!

印印cookies, 唧花cookies, frozen cookies.. 全都滾到一旁去吧!

我還是乖乖的用我的湯匙做就好^^

 

因為貪新鮮,所以用了我很欣賞的Tony Wong 大師傅的其中一個配方去做就是薑味cookies

但是因為我有一些材料是沒有的,所以我又異想天開的又改了一些

其中是黑蜜漿。我沒有的。

我就想到用honey 來替代。想著想著又看到coffee candy..把心一橫,取了4+少許milk 丟入焗爐加溫至溶化吧!

味道是很香。不過因為天氣冷,硬得很多,弄得我手忙腳亂。不過,下次我就知道要怎樣去改善了!

哈哈。

而且,因為糖的甜度高,而且我用1/3 的提子乾替代了部份的dark chocolate,所以吃起上來整體就變得有點甜(以我們不太好很甜的來說)。加上butter 打得不夠鬆(這真的是做cookies 的一個重重點!!)吃起來有點硬,不過肉桂配薑的味道真的很好啊!

 

由於我覺得這次我做得不好。所以配方就不貼了。我下次做得好的話就貼吧!

不過如果很想做的。可以看看Tony Wong Book 2 啊。有這個配方的。

 

那陣子,忙得天X地暗的都沒有空。所以,到了現在才記得整個cookies collection都沒有拍照。o my god!

不如請大家發揮想象力吧…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