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 cheesecake 10012010

千呼萬喚的白芝士蛋糕 10012010

 

近來多半做的都是chiffon 呀。小蛋糕呀等等。

做得多。好久沒有做decorated 蛋糕的。

其實我滿想吃cheese cake 的。但因為不能買太多材料而且cream cheese 頗貴。

久久就沒有做。

這次在超市買到了很便宜的白芝士,就是法國出產的。以前也有用過做cheese cake。這次買了又看到YY cake 的配方,把心一橫去買1kg cream cheese 來做點心吧!

 

可是因為要準備的材料有點多。我改了一下,沒有用到sour cream, 下了少許milk, 而且用了French cream, 說是sour cream 來的。可是一點sour 的味道也沒有。我有用過來做tiramisu的。這次用得不多。但還是一樣用就好了(我不太喜歡開了一半剩一半的!)

 

加上count down 的時候用了ready mix 做的cheese cake 的餅底有剩,剛好配!

 

奇怪的是,YY 說可以做7” 。但我做到8” 還是滿模的?!

好吃的話,下星期多來一次!哈哈!

 

White cheese cake

 

材料: 8”

 

餅底:

消化餅 100g

Butter 50g

Hazelnut spread 1T (這個加不加也可。不過我用的是wheat digestive biscuit, 放久怕有項味,所以加了spread, 順便消消貨!)

 

Filling:

Cream cheese 250g

White French cheese (fat free) 250g

Sugar 50g + 40g

Flour 1T 過篩

Yolk 3

White 3

Sour cream (French) 3T (大概100ml)

Milk 35ml

 

做法:

 

  1. 消化餅打碎+ 溶化的butter mix 後入模壓平
  2. 冷藏
  3. 2 cheese 打勻 (這部份我打了滿久,我想下次還是先把cream cheese 打軟了才加white French cheese
  4. 3次加糖
  5. yolk
  6. 加入sour cream, milk
  7. 加過篩粉
  8. white 3次加糖打至企身
  9. 加入(2)
  10. 入模,加水 隔水烤 180C 45 – 50分。放涼後入雪櫃。

 

我改用170 – 180C 60分鐘。不過面好像有點over cooked

近來這個烤箱,烤了2chiffon 都有些不熟的情況。真的令我很失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啦…

這個蛋糕我還沒有吃。因為烤時我在忙著收拾我的房間。一直忙到深夜…好累又沒胃口…

 

PS: 我終於吃了。真的好好吃喔~(有幸福的泡泡。哈哈)

有一點點的甜味(愛甜的話這一個蛋糕可以相比的不夠甜…按個人喜好吧!)餅底少少濕潤的。

蛋糕體就有如在Osaka 吃著Japanese cheese cake 一樣!我一個人還未到晚餐的時候我就吃了1/4個了!很好吃!(吃完不禁睡著…一難個胖!)>_<

不過,我想,下次按一樣的配方,我會加1/2 milk

唯一的問題是,要怎樣做,蛋糕面變得金黃而不是現在這般?(明明是金黃的,烤完就變了這樣…)

剛好還有1/2 French cheese, 1/2 French sour cream, 可以多做一次!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