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nge cake 17012010 

 

Sponge cake base for cranberry jam 17102010

 

心驚驚的清蛋糕 SANDWICH CAKE

 

這是旦丁的配方來的。原是做cake roll 的。但我根本沒打算這樣做。因為我之前做了cranberries jam,心就想用來做sandwich cake啊!

所以我用了這個配方,你了一個6” silicone mould

這次沒有用Kenwood 的坐台機打,用了手提打蛋器。這次好像真的沒有太濕不熟的情況啊…為甚麼啊…真的是敗下來…

 

這個配方,很得意呢。是我第一次先打蛋白後加入蛋黃和其它材料的。我還一面拌一面擔心會消泡呢!

事情上,如果把蛋白打得夠乾身的話,加粉時會消泡,但情況還是可以的。記得要把蛋黃先打勻後才加入。要小心拌啊!

另外,加了粉後要小心拌,因為消泡消得滿快的。而且記得

這次,真的是上了一課啊!

星期一趕著上班所以都沒時間去抹jam了。唯有下班做吧!

 

話說回來,這個配方真的很簡單! 3只蛋,45g sugar, 50g flour, (我還偷加了一些BP), 還有30g milk. 就這樣就沒有了!

下次要做海綿蛋糕做底時就可以做這個啦!

 

6” silicone mould (Round)

 

Egg 3

Sugar 45g

Flour 50g

Milk 30g

Bp 1/2t

 

Beat egg white with sugar till it is firmed.

Add in egg yolk (mix the egg yolk first)

Shift in flour and bp.

When the dough is almost ready, add in milk .

Pour into mould 180C 20mins

 

Remove from dough, let it cools sliced into 2 pieces, coat with home made cranberries j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