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fried spaghetti 17012010 

 

Pan fried chicken spaghetti - 17012010> 又是舊文一篇。沒法子。現在在況慢慢出清!

 

一天媽媽跟我說她們有事外出,不回家吃飯。

沒關系,我可以自己來。這樣我就自己打理我的Sunday tea time 囉!

因為媽媽曾經滿自豪的說,就算媽媽不煮飯,我也不會餓肚子。

沒錯!

但不是因為我會外出買吃的!老實說,對於這點,我是絕頂的懶。我才不會為了要吃而下樓去買。我要是餓也不要吃,又或是自己煮!

我最愛的就是盡用廚房裡的剩餘物資!

看著這些食材用光光,心不期然的悄悄起來!哈哈!

 

所以這樣呢。我就往雪櫃找去。給我找到了幾包的日本醬汁,有些是燒汁,有些是日本鰻魚汁。(好想念日本的饅魚…)

還有草菇罐頭,意粉,雞肉,醃製的carrot (這是忘了那個EU國家出品,我買都是因為試吃,結果就把剩下的都丟在雪櫃)

Ok, 這些看來都是剩下一些些的。那就動動腦筋,看看怎樣料理!

 

雞肉呢,切細一些,用pepper, 醬油, corn starch 拌好。放在一旁就ok

其實沒有草菇我個人覺得也沒關系,只是想多點菜吧記得切半喔!

Carrot是用vinegar 醃的,記得要把水份除去。

先把意粉煮熟,我的習慣是煮大概70%的時間。剩下的就熄火加蓋焗。這樣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也是我們全家人都愛的啊!

這時候就可以熱油鍋囉!這次我用了鵝油,只是一點點!這是xmas 買了 鵝肝剩下的。不想浪費!滿的嘛!

就可以炒雞肉囉!炒時可以下香草的,不過我沒有下啦。到轉色就可以下菇菇了。

Ok後立即倒carrot入去,拌幾拌就要加重味道囉!

然後把意粉倒入,要小心拌。

並不時按喜好加入日本醬汁。我加了3包燒汁, 1 包鰻魚汁 (因為沒有多少咩)。我喜歡多加一些的,不過都沒有多了所以就算。

炒到醬汁收乾入意粉至轉色就可以關火囉!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tea time ok了。這個份量我還帶了星期一的午餐呢!

 

個人認為味道 / 醬汁應該要多一點,現在麵有點乾。不過既然是我的第一次炒意粉,就算了。有機會的話下次要改善呢。

有機會的話,請盡用你家雪櫃的剩餘物資去做一餐好吃的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