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sin chiffon 07022010 

 

Mix and match raisin cheese chiffon 07022010

 

是星期早就算好有剩的cream cheese 要用來做蛋糕。可是星期五媽媽把我留下來的milk 都喝光…星期六晚上回到家時OK 711 都關門了。

星期天起床下著大雨就更加懶不願去買了…

哪…怎辦呢?

 

嘻…懶如我,就決定不做這個蛋糕了。還是先做別的吧!

既然做strawberry roll 時有剩下的white French cheese 剩下,就繼續當yogurt 吧!

就選了在湯美貓找到的 raisin and yogurt chiffon

 

好囉!這盒用完了!可以用心用mascarpone cheese and cream cheese 呢!

 

晚上發生了小插曲…

媽媽回家後看到我做了點心,就說你又做蛋糕?這麼忙就不要做了!又要左收又洗!

聽後,不知道是生氣還是不生氣好。

在意,還是不在意好?

我真的不懂,為甚麼新年就要這樣,總知就是執拾好,清潔一下。這樣就可以了。為甚麼要用這麼多時間去不停的執拾?

真的不懂…就是舒適簡單就ok, 為甚麼要做得這麼複雜?

真的很不懂。

而且每次執拾都要發脾氣,對象往往也是我。因為我有不少東西。

但,有眼見的,我真的丟了很多,而且買的現在都沒有買,是以前買剩的。這麼,還是發什麼脾氣嗎?

每說到此,我都覺得很生氣。彷佛造成這麼亂的都是因為我。不是單單因為我,好嗎?請看清楚!

 

說遠了。先說回這個蛋糕。原配方用50g 提子乾的,我見雪櫃裡有一小包剩下,就決定用光就算。原來剛好是50g 啊!嘻!

 

I have made 1 4” chiffon mould with 4 chiffon shape.

 

Cake flour 80g

Bp 1/3t

Oil 20g

White French cheese 100g (you can use yogurt)

Egg yolk 3

Egg white 3

Sugar 25g + 35g (原配方大概是80g)

Raisin 50g

 

180C 30mins

 

PS: 嚐過,味道不錯!有點濕濕潤潤的,不像吃棉花。真的,不同的cheese cake 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