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07

韓式炒麵

 

這天我爸媽說很累, 晚飯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 這一下子叫我煮什麼才好?

想到星期天剛在超市買了米粉 [是我的最愛, 現在一大超市有230% off 的優惠, 我當然買囉]. 就決定用米粉.

可是還不知道做什麼才好.

哈哈, 不管了, 就當是清理一下我家廚房的醬料和剩餘物資吧.

而且很健康的啊, 只有很少的油份, 也適合素食人仕.

不過, 我忘了拍照呢嘻嘻那就大家想像一下韓式辣粉絲吧, 只不過是改成了深色的米粉.

 

材料:

 

米粉 4

滷豆乾 2 [應該是滷的吧? 橙色的]

豆渣 1/2 – 2/3 [普通吃飯的碗的Size, 這次用的豆渣是濕的, City! Super 買豆漿送的就冷藏起來]

大洋蔥 1/4

西芹 2 大條

紅蘿蔔 1/3 – 1/2

1

 

醬汁:

鎮江香醋 4大匙

老抽 3大匙

1 1/2茶匙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口急 2大匙

韓式辣醬 2大匙

適量

 

做法:

 

1.       豆乾, 洋蔥, 西芹, 紅蘿蔔切幼絲

2.       蛋打散後加鹽和少許水, [我加了少許香草], 以小油煎成蛋一大片取出切絲.

3.       先把醬汁倒入鍋中 [水以剛蓋米粉為準], 先調一下味. 醬汁多少隨個人喜好.

4.       煮至滾起後加入米粉, 煮約3-4分鐘到散開軟, 即關火取出 [這次我只是調教醬汁給2個米粉, 所以我做了2次這個步驟]

5.       取出後把適量醬汁加入豆渣中, 喜歡辣的話就加入額外的韓式辣醬拌. 剩下的醬汁留起來

6.       下少許油炒香洋蔥後加入紅蘿蔔, 下少許醬汁, 拌炒後加入豆乾和豆渣, 不停的拌以防止豆渣黏在一起. 不時加醬汁.

7.       加入米粉拌炒.

8.       放在碟上以蛋絲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