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叉燒 
18 September 2007
 
一天又一天, 我在幹什麼?
是kei 的配方, [從心小館記下的]就謝過了.因為有些材料我沒有, 就作了少少改動.
 
叉燒
 
材料: [其實都頗多醬汁的, 不過我只是想試做一下所以只用了少許豬肉]
 
梅頭肉大約超市的$12
紹酒 1茶匙
蠔油 2茶匙
Honey 2茶匙
叉燒醬 3茶匙
 
做法:
 
1.       肉洗淨後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2.       醬汁混合後放入肉, 我放了大約一下下午多點
3.       放在錫紙上以 200C15分鐘後轉面再焗15分鐘後轉220C5分鐘
 
PS: 我好像忘了下鼓油呀, 2茶匙的.. ..
梅頭肉呢, 是有一次我晚回家經過超市記起我媽喜歡買超市的澳洲豬扒 [我家一向不大吃豬肉的, 所以還是少買]. 所以就走進超市, 一樣是沒有! 但就看到澳洲的豬梅頭肉, 特價啊! $26減至$13, 還沒想到用來做什麼, 就先買囉! <-壞習慣
就想到有時我煮晚餐的話 [=吃麵] 可以加點肉. 後來看到自製叉燒, 又心癢癢的記起家裡有大大小小小的醬汁, 就決定試做. 哈哈, 所以說, 我呢, 真是不按本子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