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麵包..

 

差不多一個多星期沒有做焗點心了. 我不是不想做, 而是發覺我家人開始吃少了, 而且往往雪櫃都堆滿了東西. 為了消滅剩下的東西所以我都少做了點心. 加上上星期五我做了剩下的牙科手術, 什麼也不可以吃所以也就把計劃一直拖延擱置..

心想一直在荒廢Blog真的不好, 而且無意中找到一些不久前所做的點心就決定放上來了[16 October 2007].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喔.

 

自從怪異麵粉後我都沒有再做過麵包. 但其實心裡一直在想做麵包的..

於是找了一天特地外出到烘焙店買高粉[不錯, 又是那間. 不過這次問的高手的意見才選了一種來買]. 一次過買了大量的. 心想什麼時間做..又遇上大廈停電, 跟朋友外出等..一直拖到現在才正式做麵包.

事實上昨晚我就準備好了麵糰想作冷藏發酵. 怎知道一早起床後嗅到了麵糰有很濃的酒精味. ! 浪費了! 可是為甚麼呢?我都想不透, 明明是作延遲發酵的, 為甚麼還會有酒精味呢? 不想丟掉就決定切割冷藏作老麵. [原本打算用豆渣作老麵的咩]

算了, 立刻又打了另一個麵糰, 這次很小心的, 用麵包機作第一次發酵. 一樣是1:50 為甚麼還剩下19分時就有酒精味呢? 怪怪的.

為了不想再浪費麵糰這次死馬當活馬醫, 左桿桿右桿桿的. 不過因為我第一次用吐司模, 不懂得切割多少為準. 所以這次就不能做方形吐司了. 算了吧.看來要多多練習哦.

這次做麵包還真是意外多多, 在吐司模塗油時倒得太多了. 應該都是油油的吧!

做出來的效果又很不錯! 都沒有酒精味的! 真好彩!

真好~我的麵包又回來了..

這次是參考了包包的最愛的吐司配方, 但作了大改用, 沒辦法. 誰教我多了老麵?!而且又這些多一點, 那些少一點的..

 

吐司

 

材料: [1450g + 1 小星星模]

 

老麵 100g

高粉 260g

水份 180g

10g

Yeast 1大匙

1/2 大匙

30g

 

做法:

 

按一般吐司做法即可.

*我用的是意式大烤爐, 大概烤了約40分鐘. 請按自己的爐作調整.

 

PS: 我真的越來越懶了, 需要做法的話可以告知我啊.

嘿嘿, 雖然這次做麵包意外多多, 可是還是很美味的啊~哈哈哈哈

唯一最不好的是應該是這個爐吧. 其實不是不好啦, 不過要焗點心的話就有點浪費囉! 每次都是用長時間才可以, 而且電費呢..

因為我塗了很多油在模了, 所以只用了10g油加入麵糰. 應該沒關係吧?

烤好後就取出星星形的切開放入Cheese Ham. ! 唷喲!!

原條吐司, 好怪的樣子啊!  面是白白的, 其它都是漂亮的淡啡色嘛!! 我要做方形吐司啦!! 有沒有有可以告訴我麵糰重量啊?!?!?!

還沒有拍照, 媽就包好了吐司. 我還未拍照呀, 唯有偷偷的打開膠袋的拍一下吧. 閒起上來真的很香喔!

PS II: 加了老麵的麵包真的不錯. 這次我放了好幾天麵包還是濕潤軟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