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麵包 
23 September 2007
 
早前做月餅剩下的超甜蕃薯茸剩下了一些, 新做的蕃薯茸又有了, 所以就常常想著做蕃薯麵包. 這次就做出來囉! 還用了新的模呢!
不過好像第二次發酵做得不太好, 樣子不太喜歡..
參考leafyu 的配方而作修改
 
蕃薯麵包
 
材料: 5個中型Size
 
高粉 300g
190g + 20g
2大匙
少許
2大匙
蕃薯茸 150g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後搓成糰作第一次發酵至2倍大
2.       分割5份滾圓後休息15分鐘
3.       XX模塗油後放入麵糰作第二次發酵
4.       180C焗約15分鐘
 
PS: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除吐司模和不用模焗麵包的例外. 也是第一次在模子塗油啦. 也是第一次用焗爐作發酵. 不過不知道是我做得不對還是真的不好, 我覺得發酵效果沒有用微波爐發酵般好... 不過都不錯啦. 而且加了些蕃薯茸, 帶點淡紫的, 很漂亮嘛
還沒有吃過, 但是手感很好, 軟軟的.
不過我的手搓技術真的要多練習一些啦, 搓了15分鐘還是覺得效果不太好的..
 
PS II: 放涼後包裝時麵包底部黏在碟子上, 我一度以為自己的麵包又失敗了, 不熟or Texture 不好 or 太乾 or 不夠味道等..所以昨晚睡覺時都在想這個麵包. 今早起床就吃了一個配咖啡當早餐. 沒想到不錯啊! 有點甜甜的, 而且保濕很好, 不過我想我應該要在手搓麵糰的技術方面多下工夫. 哈哈算是安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