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amisu 
25 Nov
這是可算是最Update的啦~ 哈哈哈哈 反正是我的生日的, 就先放上~
 
下星期就是我生日了, 一早就決定了做tiramisu 給自己吃. 加上雪櫃有一盒放了很久很久的mascarpone cheese, 就來個順理成章吧!
 
這次參考了Gypsy-G [作了修改0, 但出了不少意外..
為甚麼這樣說呢? 我決定做一個長條型的, 結果有多了就做一個6”的心型mousse ring, 在放進雪櫃時太多東西了. 碰的一聲! Ring 和碟子分開, 餡料流了出來. 我的媽呀?!?! 結果就只拍這個了.
 
Tiramisu
 
材料: 1條長方型 + 1 6” 心型mousse
 
Mascarpone cheese 250g
Cream 100ml
2
魚膠片 2
少許
50g
奧地利甜酒 2瓶蓋
咖啡
手指餅
 
做法:
 
1.      + 水至蓋面後加熱至出煙, 打起蛋白後慢慢倒入成意式蛋白霜
2.      蛋黃隔水加熱打至沙巴翁狀*
3.      cream 打起
4.      蛋黃打起時趁暖加入已浸軟的魚膠片
5.      不融化的話要再次隔水加熱拌至溶
6.      加入cheese, 此時可以加入甜酒
7.      加入蛋白
8.      加入cream
9.      手指餅沾上咖啡放入模內, 倒入8 料後多放一層餅再倒入餡料冷藏灑可可粉
 
PS:*要注意小心打哦! 這次我打得剛好後忘記了立刻取出..結果都差不多全熟成了一patpat..
雖然樣子真的不算好看, 但味道卻超級好吃的!!我爸一個人吃了整個6”心型的呢! 我媽也吃了差不多一半條長方形的. 我就只吃了相中的這些..哈哈
真的很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