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wberry 脆餅
 10052008
 
媽媽說要買Ready Cake Mothers’ day 用。笑話!
說我會做Mousse Cake 啊!
可是她說一個不夠。那好!我多做一個,心想做Strawberry的,就試試找配方。曾記得有Blog 友說過名廚DIY bible 的配方不安全。就很懷疑要不要做。後來看了又看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的劉師傅的作品就覺得是可行而且是安全的。就決心試做他的Strawberry Short Cake 囉!
因為第一次做配方也不敢改,只是到了尾聲時沒法子就要改了!
 
Strawberry 脆餅
 
材料: 8” x 1
 
脆餅
 
蛋白 80g (2 pcs)
150g
牛油 150g
自發粉 225g
高粉 15g
 
Cream
USA 大粒Strawberry
 
做法:
 
脆餅
1.      蛋白 + (mix 就好不要打起)
2.      加軟化牛油
3.      + (不用過篩)
4.      書指可以成糰桿平,但我的有點像Scone Muffin 糊之後的程度,根本沒法桿。所以我只是填入Mousse Ring 抹平一下
5.      180C 20分鐘,
 
組合
6.      脆餅放涼後切成2 (因這個我做成了2片所以就改了做法)
7.      先把Cream 稍稍打起,大概4 – 5 成仍要有流質狀。抹一些在第一片上
8.      Strawberry 部份切片後放上
9.      要塗一些Cream
10. 放上第二片, Cream, 放上一整粒的Strawberry. 就完成了!
 
PS: 這個蛋糕啊,大家都覺得很美。但還沒拍照就切了啦!!
吃後覺得,可能因為我用酥油,有點Heavy. (也可能因為我們吃不慣吧)
Cream, 可以多打久一點也Okay
脆餅就應該烤好後吃囉。冷了變得不脆。
But anyway, 我喜歡這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