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stnut birthday cake 22112009

 

No pcs! 剛發現這個舊文,先貼這個好了…

 

媽媽要我做一個蛋糕給婆婆。因為她生日了。

這個我當然沒問題。就在想想做什麼在STOCK 裡找IDEA, 因為我也想把材料用光。

這次也要按婆婆的味道去調整。

這次一共做了26”的。

一個送給婆婆。另一個就是留在雪櫃裡。說是給我的就樂了!哈哈!

 

看到了A MOON JO 的配方。就混合著用來做蛋糕的。

 

我用了A MOON 的橙雪配方。不過改動了。因為我做的不是橙味嘛。我改用了WHOLE MILK 去做的。

 

Chiffon base (cake base).

 

材料: 2 x 6” (1個倒高一點,1個倒少一點)

 

Egg yolk 3

Sugar 2T

Whole milk 50g

Cake flour 75g

Bp 1/2t

Orange water 5g

Egg white 3

Sugar 4T

 

Beat egg yolk and sugar till fluffy.

Add in oil, whole milk and orange water.

Shift in flour

Beat the egg white and sugar till fluffy.

Add in and bake with 180C 40 mins

 

PS; 我沒有按A MOON 的步驟去做。因為拌粉又拌蛋白的我覺得我做不了。而且我我習慣了先入粉後入蛋白的步驟所以這次做的也是一樣。。

 

蛋糕是滿軟的,但又不是我想象中的這麼軟。可以我還是覺得不錯的!

下次可以焗久一點(因為中間有一點點不熟透…)

 

再來就要蛋糕FILLING 的部份。

 

Chestnut cake

 

這是JO 的配方。被我改了一些。我之前買了一堆FRENCH FRESH CREAM, 現在就剛好派上用場了。店賣的FRESH CREAM 多半是沒有味道而且輕輕的。而且是自己打起的。

這次我改了用FRENCH FRESH CREAM, 我看過人用來煮白汁。

我嘗過,味道會濃一點、香一點的。而且像軟芝士一般所以我都沒有打起過就用了。

不過也因為稠些,我會下多一點milk呢!

 

蛋糕的FILLING 層有:

Crispy base

Chestnut mousse

Cream mousse

Chestnut puree

 

大家按一步一步看吧!

 

Crispy base

Breakfast cereal 55g

Milk chocolate 55g

 

Melt the chocolate and mix with cereal.

 

這點我做得有些失敗。我懶只是用微波加熱去把chocolate 溶。可是我每次加熱過久有些焦焦的…唉…我管不了就把早餐脆脆倒入去拌就算了。

 

Chestnut mousse

Canned chestnuts puree 200g (this is my stock.)

Whole milk 90g + 65g

Sugar 2T

Gelatin 2pcs (10g)

Cream 140g

 

Mix chestnut and 90g whole milk.

Add in the rest milk and sugar.

Add in gelatin (melt).

Pour onto the crispy layer.

 

這個沒問題,很容易就完成了。

 

Cream mousse with chestnut

Cream 150g

Sugar 10g

Gelatin 7.5g

Chestnut 7pcs

 

I have added in steps for chestnut.

I have covered it with honey and hot water. Afterwards, I warm it in 20mins and soak till cool. This helps to raising the sweetness of chestnut.

Melt the gelatin and sugar with little hot water.

Mix chestnut and cream.

Add in the gelatin mix.

Chopped chestnut.

Pour onto the cake and freeze till firm.

 

這一步我有改動過。我買的是即食chestnut。因為我覺得沒味道所以就取出後用少許蜜糖和少許水拌好後放上chestnut後用焗爐焗30分鐘。

取出後放涼就可。

剩下的汁液可以先留著,待裝飾時用。

 

Decoration

Chestnuts puree 125g

Cream 60g

Orange water 1t

 

Mix the ingredients and shape it with pipe b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