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記憶中,舅父,是一個very sportive的人,什麼樣的運動也會。
小時候,跟他們一家住在一起。游泳、踏單車等全都是他教我的。
其實,很簡單,就是從錯誤中學習。
他會背著我游到浮台,然後,要我自己游回去岸邊。
害怕嗎?
怎可能不害怕。但怕還怕,還是要游回去。因為,第一次不成,第二次他還是一樣會把你丟在浮台的。
這樣,就學懂了。雖然不是很正宗的。但只要看多一點,就可以了。
再者,學的,是求生技能。
踏單車,一樣,我都記不起在那些紅紅灰灰的磚地上跌了多少次。小孩用的四輪單車,那二個輔助輪,用了不到幾次就被拆去。
原因是,要自己學懂平衡。
在跌了N次之後,學懂了。
是不容易,但是,靠自己學懂的,特別覺得高興。
因為,小時候,我是,算是野孩子一名。[我自己認為]
哈。
中學時代,不管大家的擔心,跑去哂了幾天,去玩了幾天的風帆。還考了試。
變了又紅又黑的黑妹。[現在看不出來吧?]
沒想到,另一組的教練,就是舅舅的好朋友,常常約一起玩風帆的。
那時候覺得,舅父,真的是Super Sportive啊!
不是嗎?
加上有疼我的舅母和利害的表姐,還有一個很疼我的舅父。小時候的生活,我過得很快樂。
在家族中,我是比較特別的一個。表姐、妹的都是被姨媽帶大的。除了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是跟舅父母住的。
雖然,舅父是很惡的啦。做錯了,還是一個要受罰的。我可是吃了不少罰站門口的苦的。

其實,我覺得,小孩子,只是說教,是不夠的。某程度上,我覺得,適量的體罰是會有正面效果的。[可以說,不會怪媽媽和舅父的X條炆豬肉的啦。]
是很痛。但,起碼,會有一個深深的記憶,記住了,錯和對。
你對我說教的話,我會睡著的。[因為,我真的對某位老師說,要不你罰我,不然不要說。呵呵!]

o..又說遠了。回來回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跟爸爸媽媽住。
開始,少了和接觸。但事實上,還是最親的一個。
在英國的一年,還是沒有中斷。
是少了點。
但這年,感受最深。因為,明顯地,舅父不再這麼Sportive,喜歡旅行,拍照。一個人,走遍西藏。
而且,身體,不如以前般的壯健。
感覺,就看到我爸媽不舒服一樣。
真的覺得,大家都老了。
身體比以前差了。
很討厭這個認知,卻是一個鐵般的事實。

PS:回頭看一下。真的服了龍老師和莉莉姐這麼有心機的看完我交功課時所寫的每一句話。因為,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可以一樣寫不停的。
龍老師:""
大包包和小包包,就是老師們心中的作文寶!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