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rry_Chiffon 191008.jpg 

要快點把相準備好…舊的堆了太多啦…

便宜也有好麵粉?對!Blueberry chiffon 191008

我爸前些日子送了一瓶blueberry 給我,對眼睛好的...其實是因為我超喜愛Blueberry的...
幸好那天買了$88 on sale -> $80. 現在加價到百多元!!!!
My god!太過份了吧?
這幾天開了吃,有些Blueberry juice + honey浸著的啊。不太甜,好味道!每天早上上班,我都要吃一點呢!
看到剩下的汁還有很多,就想用掉...原本是做麵包的,但爸爸帶給我牛奶所以就打消了囉!轉移做chiffon cake 吧!
昨天,按媽媽的朋友的請求,替她做一些part time, 還好啦。不過就是教我的那位說得有點混亂...我想,就當是多賺些錢吧!要多儲備,才會安全呀。而且這跟我以前上班的地點很近...真的很想念Donald Duck 呢...
好吧,就是這樣,這個星期我超級忙+超級累。跟candy一樣,可以乘車就立刻睡著了!我告訴自己,當是爭取一分一秒休息吧!
又話說回來(常常扯遠了...),上班的地方有international supermarket, 我很喜歡的,但因為地點不是很方便所以也就很少去。既然這次順道 就當然去囉!
嘿嘿,一去就給我看到..light brown plain flour 1.5KG $10 ONSALE!
$10!
超便宜!於是下班後立刻包了2包回家...
看清楚,它是有麥,但沒有全麥那麼多,但又不像白麵粉一樣。換言之,有多些fibre呢!
唯一問題是,要過篩的話,麥就會被隔了出來,不過倒回去的話也okay的!
哈哈,這陣子,可以多做點心了!

這次參考orange chiffon 的配方,但忘了出處,有人知道的話就請告知吧!Thanks!(作了少修改)

Blueberry chiffon

材料: 2 x 4"

light brown plain flour 60g [沒有的話用回低粉也okay]
BP 1t
Egg yolk 2
Egg white 3
Sugar 2T
Blueberry juice+ honey 60ml + 20g
Oil 20g

做法不多說了,大家也會知道 170C 35mins

PS: 這次我只焗了25mins, 後覺得差點點回爐,結果變成了面炭...

261008 UPDATE:
多做一次,但少了一只蛋白。一樣好吃!還沒有完全放涼還沒拍照就被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