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曲奇 
29 September 2007
 
蕃薯..蕃薯蕃薯
繼上次買了貴貴蕃薯後, 我又買了另一次的蕃薯, 這次樣子不及上次的漂亮, 剛蒸好時味道也沒有那麼甜, 可以凍了後味道就甜了很多..而且! 便宜很多!!!!
做好的蕃薯茸做了麵包還有剩, 看到了亞B的南瓜果仁曲奇, 我的腦子就往蕃薯茸飛去..
反正可以用我爸帶給我的牛油[不吃菜油] 就做蕃薯曲奇吧!
基本上我沒有修改, 除了減去果仁..因為..我正在傷心中!
電動打蛋器購買時都會送打麵糰的杖[不是打蛋那種] 那次我就想打麵糰..在試開的時候沒注意到杖鉤著電線, 一開! 斷了!! 這下子我真的是想哭啊!!!
這個配件配不到的, 因為我是在英國買的嘛!!! ..我這樣辛苦的帶回來是為了什麼啊?!?!
 
蕃薯曲奇
 
材料: [43片量]
 
蕃薯茸 100g [蒸熟後壓成茸後放入雪櫃後取出量的, 水份較少, 較好用, 而且甜度會高一些]
牛油 120g
60g [我用的是英國Caster Sugar for Baking]
蛋黃 2
低粉 149g
粟粉 60g [剛好用完, 哈哈]
 
做法:
 
1.       牛油 + 糖打至羽毛狀, 逐次加入蛋黃
2.       加蕃薯茸, + [我懶, 沒有過篩]
3.       成糰後包好冷藏
4.       硬後取出切片 160C 30分鐘 [請按自己的爐作調教, 我用的是意大利大座地焗爐]
 
PS: 這次我在造型時用了捲瑞士卷的手法用牛油紙包好後壓入邊. 另外3邊做角形就成了長方形. 我不喜歡做圓形.
真的很好吃, 父母剛從酒會回來就吃過不停. 真的很香蕃薯味..
昨晚打算是GovidaLuxury Chocolate Buffet, 怎料Fully Booked, 結果去了CovaChocolate Buffet, 吃了很多..飽得很..而且肥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