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 2007
在做蕃薯戚風時我就在想一樣用蕃薯茸不過用不同的做法
, 這次可以夾蕃薯餡, 所以我又做了一個原味的戚風, 這次的蛋白就好了很多, 不過我用意識比垃圾筒還要矮的模子所以變了冬姑..這是KAI的模子, 不知道是因為Silicon 還是因為我有下油的關係, 果然一冷了倒轉就跌了出來, 可是就貓了很多醜醜醜
一樣是用曾美子的雪芳蛋糕但我改了配方的部份
 
原味戚風蛋糕
 
材料: [6”模量]
 
蛋黃 2
Caster Sugar 25g + 50g
75g
25g
低粉 70g
BP 1茶匙
蛋白 2
 
做法:
 
1.       蛋黃 + 25g打至淡黃
2.       加入水,
3.       蛋白加入剩下的糖打至企身
4.       先把1/4蛋白加入蛋黃糊中, 加入1/2過篩粉
5.       重覆一次至粉用完
6.       加入剩下的1/2蛋白
7.       倒入模以170C焗約40分鐘
 
PS: 這次用KAI的模都沒有用白報紙
這次用大碗打蛋白好了很多..
Caster Sugar 是在英國買的, 吸引我的就是說可以用作bakery的我就很好奇..
拍的時候還沒有調好蕃薯餡啦..因為我又蒸好了一大碟的日本蕃薯, 這次是在Jusco買的, 真的是日本來的啊. 而且還是農夫的名字..就是很喜歡這種有責任的表現..所以說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因為沒法反轉模子放深所以就眼看著蛋糕貓啦
05 Oct: 最後..還是沒有放蕃薯餡啦, 因為做好蛋糕後我就外出晚餐, 回來時蛋糕不見了1/3, 洗澡後到廚房喝水看到爸把蛋糕放入紙袋..
『包起來幹嘛?
『明天當早餐..不吃麵包吃這個..
..我還沒有吃過啊~~
於是立刻找刀切了一小片..真的就是這一小片..
『別切太多..早餐不夠吃..你還有另外一個..不要吃這個..我要吃的啦
所以..整個蛋糕我就吃了這麼一點點..
, 另外的蕃薯蛋糕我要吃1/4!
試吃了一小片, 我覺得..太甜了吧?!?! 一共用了70g的糖還真的是太甜了甜得我滯! 下次還是試試減至50g就好了..真的是..太甜太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