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rry Crumble Cake 27042010 

Blueberry crumbles cake for my best friend birthday 27042010

 

28/04 是我的好朋友生日大日子!

這天我們相約好一起celebrate(哈哈我會跟父母celebrate啦,因為他們生我出來的。當然,會跟好朋友一起就好了!)

我就想到底到哪裡吃才好。

心一想不如到Fat Angelo’s吧!近來有promotion, 拿著voucher 可以點main course / pasta 就可以加$1 pizza!好便宜喔!

 

喔,說遠了…因為價錢很吸收,所以我寫呀寫的…哈哈!

 

每一年,我都會做一個蛋糕給朋友慶祝的。我最喜歡做的就是banana chocolate cake了。因為我們多半外出celebrate, 要放雪櫃的蛋糕就不適合了。而且,既然做過,這次改做別的。看到Cecilia 的配方。有點心動。好吧!就這個!

 

當然囉…要用到的材料我也有…這也算是理由之一嗎?哈哈!

 

做了一個4” 和一個6”的。 細那個是用來試試的!哈哈!

媽媽切開了,我看到,好像不夠軟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打得有點久啦…

我這次是用了Kenwood去打的啊!因為W數不夠,所以我打了滿久的!唉!

 

不過樣了還ok啦!而且我用了在supermarket 遇然買到的UK blueberry jam. UK farm 做的啊!不便宜,不過味道多半會好些!(不過還是一樣甜!)不過很多果肉的!這樣用一用,就用了1/2 瓶了…

 

這次改動的不多,只是用了一部份的蕎麥粉。而且減了40ml milk (我還用了淡奶呢)改加honey cream 和一點點水…哈哈。

 

I have used Kenwood mixer (gift from my parent). I didn’t use it much but I do love it! It performs so well this time!

 

1 x 6” + 1 x 4”

 

Cake base

Butter 50g

Sugar 30g

Egg 1

Milk 60ml

Coated cream (French sour crème) 2T

Honey 1T

Water 1t

Cake flour 225g

Wheat flour 25g

Bp 2t

 

Crumble

Butter 50g

Sugar 50g

Cake flour 35g

Wheat flour 15g

Lemon extract 1/4 lid

 

Mix butter with sugar till firm

Add into egg, mix well

Add in milk (I found that the fluid can’t mix together)

Add in flour mix

While mixing, add into honey, water

(I didn’t shift flour before adding in)

Pour into mould

Cover with blueberry jam (leave the edge)

Mix crumble ingredient. Don’t over mix. (Mine becomes big pieces)

If it becomes large crumble, divide into small pieces and put on top of the jam

180C 45mins

 

During baking, it smells so good!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ocolate brownie 21032010 

 

Marble cheese brownie 21032010

 

算來算去,fat free French cheese 還剩下 100g,用來做什麼好呢?又懶去做chiffon 蛋糕。我真的好像越來越懶囉…>_<

看到查查的marble brownie 的配方,心動。因為,看樣子,超級好吃的。口水都流了囉…

而且看起來都好像不太難,當然要試做啦!

不用cream cheese,改用了fat free French cheese

現在的我,配方也懶得改。也因為改了會不好吃。哈哈!所以要改也是改一點點就好了!

不過,好像真的甜了點!媽媽也是這樣說!

而且,按原來的時間好像濕了些!所以我又回爐焗,效果個人喜歡多點!

怎麼看起來跟查查做的差遠啊!>_< 真的是因為我用了不同cheese的關系嗎?

有點失望呢…是因為我做得不好。我想,真的要買cream cheese 來多做一次。來脫不好的名!!哼!

 

不過呢,味道…除了是甜了點的外,真的不錯。上面的fat free cheese 帶點 yogurt 的酸味,所以起來就沒有這麼油滯。真的是一個surprise啊!

下次記得減糖就好!

 

剛好做了一個6” square shape的。

 

Fat free French cheese 100g

Sugar 20g

Egg 1

Butter 50g

Sugar 45g

Dark chocolate 60g

Cake flour 30g

 

Cheese + sugar mix. Add in half egg.

Butter mix with sugar. Add in rest egg.

Add in 2/3 melt dark chocolate and flour.

Pour chocolate dough into mould. Add in cheese mix. Add the rest dark chocolate and shape it with chopsticks.

170C 35-40mins (I need 50mins in total)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山Early grey tea mini cake 18042010

 

原本我可是偷偷留了一個給自己拍照的…因為一直在發懶…所以想留一個慢慢拍…

誰知…誰吃了啊啊啊啊!

PS:後來知道…是媽媽…

好吧…我無話可說!大家自行想象!呵!

 

星期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所以我就隨手選一個囉(反正,都是想用光手上的材料!)。這是在琦~橋媽媽找到的配方啊!

我新買了幾盒茶包(是因為媽媽愛喝。)也有阿酥milk(喝過這款以後就不想喝3.6C了。如果真的怕胖當然就要用MILK DAILY SKIMMED MILK了。)

雖然不算是很消耗材料。也算是用了一點點吧。哈哈!

 

不過…為甚麼我做起上來變了火山口的啊?!

而且…不是軟軟的,面有點硬硬了!WHY?!?!

 

我一共做了7MUFFIN SHAPE了。發起上來,SZIE 就剛剛好。記得放入8-9成就可以囉!

 

Early grey tea bag 1

Early grey tea 1T (you can use 2 tea bags)

Milk 30g + 30g (I don’t know why I need 60g?)

Egg 1

Sugar 50g

Oil 50g

Cake flour 100g (I have used 1t of wheat flour)

Bp 1t

 

做法:真的滿簡單的(這也是我選的原因之一。因為好吃的話,下星期就可以做些帶給表姐囉!)

 

  1. 茶葉, 茶包, MILK 混合(我加熱了20秒至有香味,後放涼用)
  2. +糖打好(不用打發,MIX就可以!)
  3. +
  4. +MILK (我先加原配方的30G)記得連茶葉喔!
  5. +
  6. 不夠的話加入剩下的MILK (因為我覺得看起來很乾)
  7. 入模180C 20MINS

 

吃了一個。面有點硬硬,不過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個火山口了!!

不過…不管是聞還是吃,都有很濃濃的茶香味喔!我想,我下次多加點milk, 應該就可以改善那個較乾的質感吧!

這天忍不住吃了2個作早餐。好好吃喔!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ncake mix

 

上次買了brownie mix 的時候也有買到pancake mix。一樣是來自USA的。價格也是一樣的便宜。所以我就忍不住買了買了一包。隔天又去抱了一包回來。

就這樣,我需要用光光

14/03 這天,我就用來做pancake好了。

第一次不要做這麼多,先做1杯量。結果做了4-5片。

不過怎麼吃起上來有點咸咸的,我可是沒有加salt啊。

怪怪的,所以呢,我就加了一些 sesame chocolate。是別人送的,不錯,滿滿芝麻香,不過吃不到chocolate味。心想加進pancake dough 應該就ok

誰知哪是咸咸的!O_O

搞什麼啦?!

個人而言還ok啦,不過媽媽就不太喜歡了

看樣子,我要慢慢吃光囉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ueberry chiffon 18042010

 

還沒來得及拍…又沒了

 

配方還是來自A Moon.。沒法子,我想我喜歡上這個配方!哈哈!

 

一樣是做了2 x 4”, 也一樣是用了日本白蛋(真沒法想象用光了日本蛋的話會怎樣…)我不要買貴貴的蛋啦!>_<

 

不過,因為marinade juice 被爸爸喝光了。我沒有juice可以用,就想到之前爸爸認識的一個法國chocolate 師傅送了3frozen 果蓉給他。其中一盒還因為沒有位置所以沒有冰起來…這麼說,我可以用囉!

(我記得這個顏色是很深的藍莓,應該是很濃的汁來的。)看一下才知道這是condensed了,所以說就是很多很多的blueberry囉!而且加了10%的糖。算了吧。這點也不會很甜!

 

謝謝Mr. White!

 

Japanese egg 3

Sugar 20g

Oil 35g

Blueberry juice 65g

Cake flour 70g

Bp 1/2t

Sugar 45g

 

做法就跟之前一樣,我懶不打了。

做了2個。

星期天晚上grandma 入了醫院。媽媽星期一去探望她,還帶了其中一個去。

Grandma 很興奮的說給我的呀?

以前,覺得grandma 不好,很煩。

現在,卻真真正正覺得grandma 老了。是貨真價實的老人家。

以前懂得一個人來來走走,去market 買菜,去supermarket 巡視,去茶樓替我們留位,我們一到就可以吃點心…

現在呢?全都不行。

沒有在一旁的照顧,她根本不能照顧自己。

所以這幾個月,我媽跟幾位有心的姐姐都很累。

工人,一個有用一個沒用。懂不懂打工就是要付出?這些人…唉…

而且單單是這些事,就可以看到有些人是多麼的自私自利。

簡直是討厭的咀臉。

我想,待我EQ低的一天,讓我這麼一巴車埋去,叫佢收聲。

相比起一個和八婆same level的人,我覺得,跟grandma 相處,容易多了。

 

PS: 沒有打照就被吃光了…嗚嗚…我做了3次,一次也沒有吃過…只是一陣間…聲說著好味…好好味…這樣子蛋糕又沒了。不過有看過蛋糕肉,是軟絲絲的啊。待我跟大C做了好友之後,再來溝通吧!

算了,肥大家好過肥我。哈哈!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