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垃圾筒
..Sweet Potato Chiffon 04 October 2007
 
還有蕃薯茸剩下, 本打算做麵包的, 但一想到那些可惡的高粉, 我又不願做麵包了. 那做什麼才好呢?
是星期去了圖書車, 很久沒去了..哈哈借了一本雪芳蛋糕@曾美子, 心想這就是很多人推薦的雪芳蛋糕書呀!! 心想一定要借來看看囉..
曾美子老師的書果然詳細, 連篩粉, 蛋黃, 蛋白的技巧都一一詳細解說.
不過有一點我很不明白的就是一開始就把所以液體都混合才加入粉類, 不是很容易起粉粒的嗎? 既然有機會就拿來做實驗好了.
原配方是用地瓜, 應該就是蕃薯吧? 書用的是黃心蕃薯我用的是紫心蕃薯的分別吧. 這次我就做了兩個配方, 一個就是地瓜另一個就是酒漬水果戚風. 當然有少許的改動囉.
有看CL家的都會知道一個垃圾筒模, 其實, 我家也有一個啦, 不過就沒那麼高那麼大. 這個啦, 其實不是我買的啦, 也不是我爸買的. 只是有時候有些爸的朋友經過爸的店就送給他的囉. 有時候他會把禮物都留在店裡用, 有時候他會帶回家給我的啊..哈哈這個都放在我家的就剛好拿來用. 當然要加白報紙在底啦..
 
地瓜戚風蛋糕
 
材料: [6”模量]
蛋黃 2
Caster sugar 20g + 50g
蕃薯茸無油無糖的 80g <-但都很甜的啦
75g
25g
低粉 70g
BP 1茶匙
蛋白 2
 
做法:
 
1.       蛋黃 + 20g打至淡色
2.       加入油, , 蕃薯茸
3.       蛋白加剩下的糖打至企身
4.       1/3蛋白糊加入蛋黃糊中, 加入1/2過篩粉類
5.       拌勻後加入另外1/3蛋白糊加入剩下的過篩粉類
6.       最後拌入剩下的蛋白糊
7.       入模後以170C焗約40分鐘 [請按自局的焗爐的需要作調整, 我用的是意式大焗爐]
 
PS: 我只用了2隻蛋, 但結果顯示, 打蛋白的器皿一定要夠大, 打蛋黃的不大都沒問題. 因為不夠大的話打起的蛋白就不夠漂亮, 這就解說了為甚麼兩個蛋糕都是用2只隻但大小不同, 而且發起的高度也不一樣..
蕃薯糊變了紫綠色, 怪怪的..
可能因為先加蛋白糊的關係, 加粉時沒有我想像的難度, 但我個人認為加每次都只加1/4蛋白糊, 最後一次就有1/2蛋白糊這就很好了[我個人認為啦]
05 Oct: 這個有了先例我一下子就吃了1/4, 哈哈哈哈! 可能因為蕃薯還不是完全成茸的狀態[我沒有把它過濾] 所以還是吃到有夥粒的. 感覺..就是在吃蛋糕啦因為原味那個我覺得我自己在吃空氣!!哈哈! 是很甜的空氣!! 還好, 這個並不算很甜, 可能有了蕃薯的關係
哼我還是要把糖減至50g才心息!
下次還是做曾美子的配方..減糖減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